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圆湖农机合作社迎来湖南农大农学院博士团(组图)

时间: 2019/08/29   作者:   点击:

                       

                                     博士团成员出发前合影 陈基旺 摄 

                       

                     博士团与宁乡市农业局、种植大户代表以及合作社负责人举行座谈会 陈基旺 摄 

                        

                                     博士团成员深入田间进行再生稻技术指导 陈基旺 摄 

本网讯(农学院 程凯凯)88日,农学院“峥嵘七十载,助力乡村振兴爱国行”科技服务博士团,在宁乡市农业局副局长唐志尧、金洲镇农办主任阳勇军的陪同下,抵达宁乡市圆湖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了为期3天的实地调研与科技务。 

通过调研,农学院博士团对合作社种植的作物品种、收益情况、机械化程度、土地流转、劳务用工、农药化肥使用、农业保险购买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深入田间地头详细查看了一季稻、双季稻、再生稻、高粱等作物的生长情况。 

目前宁乡市圆湖农机合作社面临年轻劳动力缺乏、人工成本较高、再生稻种植技术不到位、产品开发程度低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农学院博士团根据箭楼村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建议,如提高机械化水平、采用机插秧施肥一体化新技术、再生稻头季及时收割、再生稻施肥措施到位等等。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博士团所提建议对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水稻种植的成本十分有用。 

博士团还走访了金洲镇多位种植大户,开展技术宣传与服务及农资供应调研,并就基层农业发展的难点与痛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与服务,让博士团成员进一步了解基层,服务社会,同时,他们将继续为再生稻、双季晚稻以及高粱等农作物种植技术做好跟踪服务,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圆湖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位于宁乡市金洲镇箭楼村,地处沩水河畔,与望城区交界,箭楼村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创建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