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粮食主产区主要气象灾变过程及其减灾保产调控关键技术”中期检查暨现场观摩会举行(图)

时间: 2019/10/18   作者:   点击:

 

                                                                                                  观摩现场 

本网讯(农学院 徐华勤 龙攀)1010日—1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粮食主产区主要气象灾变过程及其减灾保产调控关键技术”中期检查暨现场观摩会在岳阳农科院麻塘试验站举行。此次观摩会由我校承办,岳阳农业科学研究院协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九林院士、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聂善明、检查组组长河南农科院郭天财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王振林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姜东教授、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张卫健研究员等检查组专家对岳阳试验站现场情况进行了检查,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水稻研究所、辽宁农科院等19家单位的课题、子课题负责人等近百人共同观摩了试验现场。我校科技处处长陈光辉、农学院副院长傅志强、农学院邹应斌教授、岳阳农科院院长晏云华应邀出席。 

观摩会上,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农科院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游松财研究员向来宾们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中国水稻研究所张玉屏研究员介绍了项目中关于水稻致灾机理和调控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湖南农业大学徐华勤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示范现场,介绍了课题组在环洞庭湖区双季稻低温冷害水肥调控关键技术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现场得到了专家们的好评,同时专家们就基地建设和试验管理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湖南农业大学-岳阳农科院水稻农科教合作基地位于岳阳县麻塘镇,为湖南省首批国家级农科教合作人才培养基地。麻塘试验基地与湖南农业大学国家重点学科——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农业资源环境一级学科、洞庭湖区农村生态系统健康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平台一直保持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承担了多项环洞庭湖区相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研究任务,如水稻高产抗逆栽培、稻田土壤培肥、双季稻优良品种筛选、主推技术示范等,逐步实现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试验示范一体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