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选育的甜糯玉米产业提升关键技术研讨会在浏阳召开(组图)

时间: 2019/10/23   作者:   点击:

                                                                                      现场测产 

                                                                                       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农学院 李瑞莲 邓敏)1019日,甜糯玉米产业提升关键技术研讨会在浏阳市达浒镇金田村召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蔡小汉、正处级调研员谢国和,种植业管理处处长许靖波、副处长宋志荣,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陈光辉、副处长杨友才,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贺喜全研究员,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陈志辉研究员,浏阳市农业发展事务发展中心主任田丰及湖南省旱粮生产技术体系的全体岗位专家及试验站长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专家对我校选育的甜玉米新品种湘农甜玉3号和湘农甜玉4号进行了现场测产,湘农甜玉3号亩产鲜穗(含苞叶) 1079.7KG,鲜秸秆(含穗)2765.7 KG,湘农甜玉4号亩产鲜穗(含苞叶)1320.7 KG,鲜秸秆(含穗)3099.2KG  

 全体参会人员在浏阳市达浒镇金田村观摩了甜糯玉米新品种及秸秆机收现场,参观了浏阳市丰东农场玉米秸秆青贮加工现场和青贮饲料种牛饲养现场,并就甜糯玉米产业提升关键技术展开了研讨。专家们就甜、糯玉米基地建设、加工产品品牌创建、销售平台拓展、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等提出了建议,为进一步推进我省甜糯玉米产业化发展献计献策。 

2016年以来,湖南省旱粮产业技术体系开展甜糯玉米新品种自主选育和引进筛选相结合,集成高产高效绿色栽培技术,在推广新品种同时,配套甜糯玉米加工新产品开发和茎秆青贮饲料化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