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吴桂英来校调研并会见院士专家(组图)

时间: 2020/09/24   作者:   点击:

 

                                                                     吴桂英听取学校近期工作汇报并会见院士专家 

 

                                                                           合影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92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来我校调研,听取了学校党委关于近期工作的汇报,并会见了来校参加作物学科前沿问题研讨会的12位院士和全体与会专家。 

吴桂英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科技强农,提高农业科技创新和科技转化水平,推进智慧农业发展,为农业发展拓展新空间,引领支撑农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要坚持人才兴农,加快领军人才培养和创新产业建设,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农业科学家,充分发挥好人才在乡村振新中的支撑作用;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 

    吴桂英对院士专家们长期以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产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深入广泛交流,共同促进湖南农业现代化水平提升、为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她指出,湖南农业大学要坚持“四个面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紧紧围绕我国农业方面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发挥作物学的学科优势,集智攻关、勇攀高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三湘大地上,推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陈弘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脚踏实地推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学科建设,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应有的的贡献。 

转载:https://news.hunau.edu.cn/ttxw/202009/t20200923_289662.html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