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省机收再生稻再生季单产取得新突破(组图)

时间: 2018/11/07   作者: 郑华斌   点击:
 
收割机正在收割作业

专家组现场合影

本网讯(农学院 郑华斌) 113日,湖南省作物学会组织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土肥研究室主任、中国水稻研究所章秀福研究员等7位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在岳阳市湘阴县漕溪港村对头季机收再生稻“四防一增”栽培技术示范片的再生季现场进行了第三方严格测产与评议。

专家组在听取示范汇报和查看甬优4149再生稻示范片生长情况后,按农业部水稻验收办法选取代表性的3丘田块进行了实割测产。测产结果表明,示范片平均单产383.0kg/亩,其中2丘的产量超过400 kg/亩。专家组一致认为,采用再生稻“四防一增”栽培技术的再生季示范片生长均衡稳健,落实结实好,无明显病虫危害,无倒伏,增产增效明显。

再生稻“四防一增”栽培技术由我校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唐启源教授团队针对再生稻存在的关键生产问题研发,包括防高温、防低温、防倒伏、防纹枯病等病虫危害、增强再生出苗能力等关键技术,为湖南省再生稻生产健康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为我省机收再生稻示范片的再生季亩产量从2014年的200kg左右提高到2018年的近400kg做出了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