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杂交水稻单本密植大苗机插栽培技术”被农业农村部列为2019年农业主推技术

时间: 2019/05/08   作者: 黄敏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黄敏)为深入贯彻中央农村会议、中央1号文件和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加快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农业农村部组织遴选了72项农业主推技术并推荐发布,我校农学院邹应斌、黄敏教授团队研究提出的“杂交水稻单本密植大苗机插栽培技术”成功入选。

该技术解决了机插杂交水稻用种量大、秧龄期短、秧苗素质差、双季稻生产季节矛盾突出等技术难题,为杂交水稻机械化、规模化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与传统机插杂交水稻比较,减少用种量60%以上,延长秧龄1015天,大幅度提高秧苗素质及耐机械栽插损伤能力,有利于发挥杂交水稻分蘖大穗的增产优势。2016年以来,该技术在湖南浏阳、常宁、安仁、赫山、湘乡、武冈等20多个县(市)及湖北、安徽、江西等周边地区示范应用,节本增产效果显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