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安全管理制度-2018

时间: 2019/05/12   作者:   点击:
作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玻璃仪器及常规耗材管理制度


  1. 实验室主任为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全面负责实验室的安全工作

  2. 实验员为所区域的安全责任人。实验员做好分安全防护工作对实验室的消防器材、用电设施及防盗设施等进行定期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实验室主任,由实验室主任上报管部门和保卫部门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3、定期检查室内电源线路、开关、插座绝缘性能是否良好,有无火灾隐患。如有电线绝缘层损坏,开关、插座等配电设备有烧焦迹象及时维修

4 严禁私自采购一、二、三、四类管控药品,如需使用必须按照《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执行。

5 使用易燃、易爆(如酒精、煤气、氧气)化学品应根据需要提前一周购买,不得大量长期仓存。

6、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仪器设备,如因使用人操作不当造成的损失由本人或所在课题组承担。

7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煮食、堆放杂物、私接电源,以及进行其一切非实验活动。

8、实验室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开展实验室巡查,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并保持手机24小时开通,确保实验室的正常开放和安全运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