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2018

时间: 2019/05/12   作者:   点击:

为加强作物多熟制种植模式与农艺技术创新平台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本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秉着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本平台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由平台主任负总责任,平台实验员负责具体实施。

  1. 加强消防安全和培训工作,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实验室的安全年度工作计划,提高平台实验室师生的消防意识。

  2. 实验室各分室责任人要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做到预防为主,消除隐患。

  3. 实验室要配齐必要的消防设备,各种消防设备应有专人保管,保持良好的使用状态,如发现短缺、失效应书面报告学校保卫部门予以补充或更换,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熟悉各类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

  4. 使用钢瓶、烘箱、压力容器等火险隐患较大的设备和化学药品,应落实岗位操作责任制。

  5. 应在逐级防火责任制基础上,建立平台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网络,制订实验室消防安全实施细则,包括岗位责任制和学生实验安全守则。

  6. 使用危化药品必须有批准手续和防范措施。坚持“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

  7. 保持实验室楼道畅通, 禁止堆放杂物。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