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农学院召开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与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时间: 2021/11/12   作者:   点击:

  

  11月10日,农学院在12教617会议室召开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唐文帮主持,党委书记周其林作工作部署。
  周其林传达了学校关于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相关会议精神。指出学校开展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是为了规范校园交通秩序,文明校园交通行为,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学校已审定通过了相关的规定和工作方案,将联合芙蓉区交警大队、东湖派出所等相关政府执法部门共同开展百日校园交通整治行动。通过系统排查梳理交通安全隐患、铁腕整治校园违规行为、科学规划校园交通出行线路、开通校园中心区交通摆渡车等措施,全面改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和秩序。
  周其林通报了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的具体规定和违规处罚措施。指出学校将对校园内车辆违停违占车位、逆向行驶、临时停车点超时停车、学生校内骑摩托车和电动车、电动车建筑物内充电和屋外飞线充电等违法违规行为,给予张贴违停违章警示警告、通报批评、锁车、联系警车拖走等处罚措施。
  最后,周其林就学院如何落实学校百日会战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全院师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整治行动,自觉遵守和配合学校相关安排;二是做到宣传先行整治跟进,要求各系部会后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工会要制定教职员工倡议书和学院的具体要求,学工办要抓紧组织学生开展宣传学习活动并切实落实好学生禁摩、禁电动车、校园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等工作;三是学院全力配合学校职能部门尽快规划和开展12教周边停车位扩建工作,解决师生停车难问题;四是学院将配备交通安全志愿者,加大对教学楼周边违规停车、电动车室内充电等行为的巡察力度;五是对收到学校违规通报的老师,在年终绩效中将参考交通违章罚款额度进行处罚等;六是各学位点和导师要做好研究生的思想工作,限期处理其现有的摩托车和电动车,严禁在校园内骑行。全院师生要严格遵守校园交通安全规章制度,增强文明出行意识,提升文明出行素养,全面配合“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建设文明安全校园。
  会后,学院还邀请了长沙市消防大队宣传员作了消防知识讲座,以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唐 艳  李 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