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协同创新共商产业发展,校地合作同谋乡村振兴(图)

时间: 2020/10/22   作者:   点击:

                                         

                                                             院士专家与参会代表交流讨论 

本网讯(农学院 刘金灵)1018日,由我校和益阳大通湖区联合举办的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智慧农业论坛在大通湖区举行。张洪程、胡培松等4位院士和10多位专家就大通湖区稻渔产业综合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我校副校长曾福生,科技处处长陈光辉授,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院长唐文帮等出席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所长胡培松研究员,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上海海洋大学王春教授和我校唐启源教授分别围绕稻渔综合产业高质量发展、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水稻生产全程数字化管理、大通湖稻渔123工程的创新与实践、及大通湖稻及蟹稻产业发展做论坛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研究员,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农场董事长何为志,湖南省水稻研究所所长赵正洪研究员和唐文帮教授分别就大通湖区稻渔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大通湖区农业龙头企业经营与发展、大通湖区高档优质稻种植、以及校地合作促进地方农业产业发展等问题与大通湖区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唐文帮代表学校与大通湖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校地“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和农业资源优势,通过科技服务、项目策划、技术培训等方式,促进湖南农业大学优质科技人才资源向大通湖区集聚,加快推进湖南农业大学先进科技成果在大通湖区转化应用,助推大通湖区优质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升级。 

   会议期间,与专家代表还前往我校国家农业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唐启源教授的水稻全程机械化生产科研基地进行考察和观摩。 

转载网站地址: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2010/t20201021_290766.html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