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稻鳖生态种养全产业链建设研讨会在汉寿县成功召开

时间: 2021/03/01   作者:   点击:

  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记者 李珊珊)2月28日,由湖南省稻田生态种养协会、湖南省水产学会主办,汉寿县农业农村局、汉寿县稻田生态种养协会承办的湖南省稻鳖生态种养全产业链建设研讨会在常德市汉寿县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建设湖南省稻鳖生态种养全产业链”为主题,以发展鳖苗孵化技术、稻鳖生态种养管理、稻鳖农产品深加工及销售、振兴稻鳖本土品牌为目的,汇聚了省内著名专家学者、优秀生产养殖企业,展开了积极而富有成效发言、讨论。

刘少军院士一行前往汉寿生态农业基地进行指导

  湖南师范大学刘少军院士,湖南省稻田生态种养协会会长黄璜教授等一大批优秀的专家学者围绕建设湖南省稻鳖生态种养全产业链积极献言献策。首先,大会回顾了汉寿甲鱼养殖的悠久历史,肯定了稻鳖共生这一科学生态种养模式的发展前景,对稻鳖生态种养模式下的农艺性状、经济性状、田间管理技术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与汉寿县禾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仙湖甲鱼、河州洲甲鱼、呈宝龟业、湖南文和友产业研究院等在座优秀企业代表探讨稻鳖农产品的种苗孵化、销售、加工环节技术难点。依托于湖南省稻田生态种养协会、湖南省水产学会等优秀的产业平台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省水稻所、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等高校力量,整合相关优势资源致力打造一条丰富的稻鳖生态种养全产业链,力争将湖南省稻鳖生态种养产业建设成高度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的新局面。

  稻田生态种养模式科学,土地利用率高,生态效益显著,农民综合收益提高,对农业农村发展有重大现实意义。湖南省作为稻田生态种养活跃区,模式多样,创新力强,建设好完整的稻鳖生态产业链有助于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扩大就业人口、实现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伟大目标。

转载网站: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3/202103010927543975.html

[责编:刘子舜]

点击下载文件: